随州市司法局开展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04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为摸清基层实情,找准问题症结,进一步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28日-6月2日,市司法局党委成员黄宗琴同志带队深入各县(区)开展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调研工作。通过开展座谈会、实地考察、查阅卷宗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各司法所平台作用发挥情况、司法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以及各基层法律服务所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广泛收集并了解了困扰当前我市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针对基层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制定落实措施。

    针对调研情况,黄宗琴同志就做好下一步基层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有新提高。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司法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自觉地把基层各项工作置于和谐社会的大局来思考和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要立足实际,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力争在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司法所人员队伍充实及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保障等领域实现有效突破。三是各项工作开展要有新思路。基层司法所及基层法律服务所各项工作应该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解难题、促发展,力争成为法治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主力军。为此,我们要加强学习,扬长避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做服务党委政府工作的行家里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