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助力精准扶贫 交通事故赔偿圆满解决
发布日期:2020-10-19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2019年底,精准扶贫对象高某在驾驶三轮车时,被大型普通客车撞伤,高某遂住院治疗。经交警部门认定,肇事客车方对此事故负全部责任。令高某苦恼的是,肇事方垫付了医疗费用后,拒绝承担后续其他费用。

高某因家庭经济困难,又不懂法律维权知识,万般无奈之下,高某向广水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询问案情后,得知高某系精准扶贫对象,当即免于审查其经济状况,凭高某的精准扶贫手册,为其办理手续,迅速指派广水法律服务所严祥顺承办此案。

严祥顺在了解详细案情后,充分调取相关证据并核算赔偿费用,做好了诉前准备工作。最终,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以调解方式结案,有效化解纷争,使得赔偿款及时到位,缓解了高某的家庭经济压力,高某非常满意。

随州市司法局自开展“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活动以来,有力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得到了受援人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