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检查组来我市开展2020年度司法鉴定随机抽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2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近日,湖北省司法厅检查组一行来随州开展2020年度全省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活动暨司法鉴定执业分类评审工作。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志翔陪同检查。

    检查组对随州市中心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随州中意司法鉴定所、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三家司法鉴定机构的执业规范、硬件设施、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督导,同时,为明晰司法鉴定执业分类,规范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检查组专家对三家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的鉴定人进行执业资格评审考核。  

    检查组对随州鉴定机构的硬件设施、案件质量等方面表示了肯定;对检查过程中发现文书档案、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此次抽查活动有助于司法鉴定机构的规范化建设,利于梳理司法鉴定人执业分类,促进司法鉴定加速发展。

    下一步,随州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督,举一反三,促进司法鉴定机构整改,不断提高监督管理水平,提升司法鉴定的科学性、权威性和公信力,推动我市司法鉴定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