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刘嗣元带队到随州市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3月30日,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刘嗣元带队到随州调研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桢市司法局局长李伟业及有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刘嗣元一行首先到随州市中心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参观了鉴定实验室详细了解了鉴定项目、酒精检测、收费情况。随后一行人到曾都区公证处听取公证处工作汇报,查看公证收费和公证证明材料全公开、公证书档案、投诉处理等情况。

    3月31日,随州市司法局按照调研组要求组织召开了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调研座谈会全市4家公证处和3家司法鉴定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随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伟业首先汇报了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一阶段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各公证、鉴定机构负责人汇报本单位第一阶段学习教育情况。

 会上,刘嗣元充分肯定了随州市司法局在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上动员部署及时、措施得力、学习教育初见成效。但同时指出由于时间仓促,信息滞后等问题,导致部分公证员和司法鉴定人思想认识不够,工作学习矛盾较大。针对这些问题,刘嗣元指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既要把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把规定的工作做到位,又要结合实际突出特点,把自选工作做出彩。尤其是机构负责人、党员鉴定人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二要加强督促指导,司法行政机关,省公协随州联络处和司法鉴定协会要加强工作指导,公证员和司法鉴定人要将个人思想和执业实际紧密联系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真正实现思想上有触动,精神上受洗礼,行动上真落实;三要加强舆论引导,要坚持正面宣传,大力弘扬司法鉴定行业新风正气,要在机构中选模范树典型,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