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和服务水平,强化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让受援人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5月12日,随州市司法局邀请8名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库律师,对归档的法律援助案件卷宗开展质量评查活动。

此次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共抽查141本法律援助卷宗,评查人员严格按照评估标准,围绕案件的受理、会见、阅卷、调查取证、出庭、辩护及代理、服务态度、承办结果等方面进行全面评查,并结合个案具体案情和证据,评估承办律师在分析案情、调查取证、庭审表现、法律文书撰写等方面是否依法规范。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援助服务质量与管理,更好地维护困难群众和特殊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受援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