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赴宜昌市考察学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8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513日至14日,随州市委依法治市办成立考察学习组赴宜昌市学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根据省委依法治省办工作部署,随州下辖县级市广水市拟申报省级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有效推进,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市县两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相关人员赴宜昌市考察学习宜昌市在2019年中央依法治国办组织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中从全国1847个申报地区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荣誉,经验值得学习

考察学习组在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志翔带领下一行11人先后到宜昌市伍家岗区学习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物业调解委员会建设、秭归县学习基层“三治融合”、法治乡村建设、智慧社矫工作、宜昌市学习法治机关创建和农业农村综合执法工作。


宜昌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宜昌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叶爱华向随州介绍了宜昌市申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经验体会。叶爱华同志讲到,宜昌创建成功离不开三个关键,一是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书记、市长亲力亲为抓创建;二是对标对表打牢基础,104项指标精准分解到人;三是协作配合全力以赴,全市各地各部门联动协同形成了强大的聚合力,不怕苦、不怕累,咬定目标坚定信念不放松。


宜昌、随州两地负责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同志在会上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考察学习组成员一致认为宜昌市在介绍经验方面毫无保留、面面俱到,此行学习受益匪浅,下一步,将向宜昌市学习,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坚决抓紧抓好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