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随州市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系统管理员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指示精神,持续深化随州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6月11日,随州市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共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组织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工作者、司法所长法律服务团到随州心愿开心农场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为农场开展全方位“法治体检”,帮助提高法律风险防控能力,为农场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活动中,随州心愿开心农场负责人首先介绍农场经营项目,从成立到发展壮大过程,目前农场的拳头产品和市场定位,随后着重介绍企业面临经营性土地使用与基本农田保护间的矛盾、招商法律风险规避、劳动合同实施以及行政执法等方面面临的问题。法律服务团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针对农场现状提出要迅速聘请法律顾问服务,依靠法律顾问专业帮助预防发展中的法律难题,避免走弯路,走错路;要依靠组织,积极与职能部门对接,找准组织、依靠组织,做大做强农场产品,创本土品牌;要积极汇报沟通,将企业发展进行系统梳理,做好汇报沟通,争取政府支持,助力新时期乡村振兴工作。

同时,随州市司法局将编印的《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提示书》《宪法》《百姓法治宝典》送给了农场和村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