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李伟业局长陪同市中院王立志院长到湖北瑞力汽车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23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近日,随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伟业陪同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立志到湖北瑞力汽车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李局长陪同王院长实地参观了湖北瑞力汽车有限公司的新旧车间厂房,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参观过程中,王院长对企业在特种专用汽车生产过程中掌握的自主创新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醒企业要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专汽产业。

    随后,李局长陪同王院长一起与湖北瑞力汽车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一方面,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难;另一方面,李局长结合市司法局的法律服务职能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能够为企业提供的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法律服务事项。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到的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产品质量、劳务合同和买卖合同等法律问题,李局长从增强管理人员法律意识、发挥法律顾问职能作用、加强法律风险防控能力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同时,市司法局还向湖北瑞力汽车有限公司赠送了30余册《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提示书》,帮助企业管理人员提高法律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受到企业负责人的好评。

    近年来,市司法局积极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充分整合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法律服务资源,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通过组建法律服务专家团,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企业进商会进园区“法治体检”活动,努力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精准化的公共法律服务,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