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继续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31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我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整体素质推动我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长远发展528日,市司法联合市基协对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以电视电话形式进行了继续教育培训市司法局党委委员黄宗琴出席开班仪式做动员讲话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随州高新区司法分局局长、科室负责人及全市34基层法律服务所的100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黄宗琴同志给全体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黄宗琴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来做好当前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她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坚决执行党的决策部署,积极踊跃的参与各类形式的学习与实践,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和为基层排忧解难中去,更好落实时代赋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各项职责使命她倡导,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争做“五个模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模范;二是理论武装强头脑,做信念坚定的模范;三是牢记嘱托优服务,做为民担当的模范;四是正风肃纪提效能,做作风优良的模范;五是提振精神增活力,做团结奋进的模范。

此次培训还分别邀请了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和应诉科科长余朝晖、市中级人民法院张欢法官和李小辉法官给大家讲授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如何当好法律顾问、《民法典》合同编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及民事实务相关的业务知识。

参训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纷纷表示,培训内容新,结合实际实用性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积极为基层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