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司法行政系统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6-08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6月6日,随县司法行政系统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县相关动员会精神,解读了《随县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股室结合工作职能职责,对如何推动此次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下简称“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有效举措,更是夯实司法行政工作基层基础、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作用的有利契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职能职责,积极投身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倾听呼声、发现问题,排忧解难、推动发展,以办实事、见实效助力更高水平的法治随县建设。

    会议强调,下基层要统筹安排,建立长效机制,与基层党建、平安法治建设、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对口下沉社区等工作联系起来,定时定点深入基层群众,每半月解决1-2件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察民情要广泛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每月召开党组专题会议,进行“民情会诊”,明确办理时限、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实行问题清单闭环管理、销号办结。解民忧要聚焦民生办实事,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抓实人民调解工程,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暖民心要针对困难特殊群体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做好党的政策释疑解惑、法治宣传宣讲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紧张起来,把握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坚强的执行力和出色的工作效率,切实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真正提升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