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联合市检察院开展春节、“两会”期间 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安全稳定督导
发布日期:2023-01-16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监管,落实安置帮教政策,全力做好省“两会”、春节平安稳定工作,11213日,市司法局与市检察院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区矫正执行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落实情况专项督导。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魏从平、市司法局副局长袁昌斌带队参加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2个县、市司法局及4个司法所进行了实地走访察看,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走访重点对象等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及安置帮教人员的教育管理、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督查。督导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各地各单位2022年“两类人员”安全稳定工作成绩,对做好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安全稳定责任意识。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忧患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真正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和上级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措施落实,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安全、刑满释放人员安全稳定工作实现全市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的持续安全稳定。二是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密切关注社会形势深入分析研判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工作动态准确把握工作走向重点抓好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的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和教育帮扶,传递好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风险隐患排查。要进一步巩固风险隐患排查成果重点做好“三类十八种”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教育帮扶和谈心谈话工作,认真落实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分析研判制度,把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防患于未然。加强涉稳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和问题整改,补牢薄弱环节,强化监管措施和手段,有效防范社区矫正对象脱管失控、重新违法犯罪和其他群体性事件,有效提高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安和置帮教工作水平,确保全市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