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6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315日,随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社区矫正委员会、社区矫正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暨平安随州建设工作、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始终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不断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建设,为建设全市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柴普军主持。

甘国栋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近年来在各级领导、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体制机制更加完善、监督执法更加规范、教育矫正更加精准、部门协作更加紧密,总体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重点就进一步发挥好社区矫正委员会作用,推动我市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明确重点任务,着力推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推动社区矫正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抓好《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实践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在严格规范执法、从严监督管理、深化教育矫正、拓展社会帮扶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柴普军要求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提升履职意识,增加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主动性;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社区矫正法的贯彻落实;要加强工作保障,推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向纵深发展。从行动上加大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加大工作协同力度,构建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社区矫正工作良好格局,为我市平安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李伟业作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报告,他汇报了去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市社区矫正机构,以“平安稳定”为根本要求,推动矫正执法规范化;以“教育矫治”为重点任务,推动矫正实施精准化;以“智慧社矫”为强力支撑,推动矫正应用智能化。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徐国琼宣读了随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关于明确随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组成人员和职责的通知》;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成员审议并通过了《随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议事规则》和《随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

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