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召开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3月20日随州市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司法局局长李伟业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会上,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和团市委四个单位的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单位代表就当前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中信息核查、教育帮扶机制建立及如何加强重点刑满释放人员的管理教育等工作开展了讨论,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和建议。

会议指出,抓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需要,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做好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应切实把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做好安置帮教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认识安置帮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强化风险意识;要认真对待上级反馈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问题意识;要明确安置帮教工作的目标要求,强化底线意识。各部门要紧扣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个主线,坚决贯彻市委平安随州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强化措施,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应坚持同向发力,努力开创新时期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的新局面。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突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强化落地落实,共同推动我市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落地落实我市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