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太平镇开展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加强业务培训  提高调解水平


3月17日,广水市司法局太平司法所在该镇2023年政法(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对辖区内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进行了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法治队伍建设,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本次培训,太平司法所工作人员讲解了《人民调解法》及《民法典》相关的内容,并就矛盾纠纷排查、人民调解的申请受理、调解原则、调解适用的法律依据、协议书的制作、协议书的效力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村级人民调解员及“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能力,为其能更好地带动身边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