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3-05-17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权益保护、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5月17日,随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伟业应邀参加随州市现代教育集团“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开始前,市现代教育集团为李伟业同志举行了简短的聘任仪式,并为李伟业同志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宣讲活动中,李伟业围绕民法典是什么、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与大家的关系以及民法典7编中的亮点和创新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案例分析和政策解读,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培养自己的法治思维,不断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和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能力,自觉遵纪守法,做一名学法、守法的好少年。

据悉,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我市各地纷纷组织法治副校长、法律明白人等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