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司法局创新模式引领普法新常态
发布日期:2020-01-14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今年以来,随州市司法局立足普法工作新要求,积极探索贴进群众普法新模式,推动普法工作取得新成绩。

一是探索司法所+村(社区)模式,形成普法宣传合力。发挥好基层司法所普法宣传职能,强化与村(社区)的联动,携手乡镇派出所、工商所等单位,充分发挥各方面的职能,经常性的深入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

二是探索日常性普法+重点普法模式推动法治宣传与传统文化有机融合。压实各单位“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组织各执法单位开展日常性普法,让群众在日常性的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学法用法,提高居民法治观念。同时加强3.15”、春节等重点时段普法,将传统的送春联、送年历等这类群众性文化活动与法治教育紧密结合,有效提升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普及率和影响力。

三是探索传统模式+新媒体,提高普法实效。搭建多元化的宣传载体与渠道,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开展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除了通过悬挂横幅、分发法治宣传资料、制作法治宣传板报、法律讲座、法治公益广告等形式外,还利用微信群、QQ群、网站LED屏等新型媒体,构建普法新平台,实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营造出更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