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区矫正机构积极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2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春节临近,为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市安全稳定,全市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认真部署。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切实把社区矫正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做细压实,积极为法治随州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加强排查,摸清底数。各县(市、区)社区矫正机构认真开展摸底排查工作,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排查社区矫正对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查明原因,做好处置。对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按规定及时上报。春节期间实行安全稳定工作日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按处置预案妥善处置。

三是强化管教,落实帮扶。加强节前教育。各基层司法所通过多种形式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使其认清违反监管规定以及参与黑恶势力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构建思想教育第一道防线。

四是严肃纪律,落实措施。春节期间,严格请销假制度,社区矫正对象无正当理由请假外出的,一律不予准假。严格审批程序,按管理权限逐级上报。对社区矫正严管对象利用手机和电子腕带等信息化管理手段加强跟踪管理。落实帮扶政策,依据安置帮教和救助管理政策,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帮扶,努力减少社会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