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疫情不散,我坚决不退
发布日期:2020-02-03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不断增多,随州作为紧邻武汉的周边城市,疫情防控的压力也在不断变大。为了坚决打好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4日,随州市司法局响应市防疫指控部号召,第一时间组建突击队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1月27日,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疫情,随州市防控新型肺炎指挥部决定组建病人隔离区。正在一线指挥交通的随州市司法局突击队员、转业军人周兴同志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战。他说:我是司法行政人,更是一名军人,这个时候必须上。经指挥部审核,周兴同志光荣被选中。在交接好工作任务后,周兴于当晚就赶到隔离区报到,并迅速投入到隔离区组建工作中,负责隔离区内部安全保障工作。在当时,由于防护物资未能及时调配到位,周兴同志唯一的防护工具只有口罩,尽管防护措施如此简陋,感染风险比其他地方不知高多少倍,他没有犹豫、没有退缩,毅然决然奋战隔离区,用行动展现了一名军人的责任和一个司法行政人的担当!

       至今,周兴同志已经连续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奋战了7个日夜,共协助接收转移40多名确诊和疑似患者,这些天来,他除了协助做好内部安全保障工作,还主动做起患者和疑似患者的心理疏导工作。周兴说:疫情就是命令,我们都是受害者,能做一点贡献我觉得很光荣。疫情不散,我坚决不退!

       他,一个女人的丈夫和一个孩子的父亲,他,一名普通的司法行政人,他,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不是专业的医务人员,他没有专业护理经验,面对未定的归期,他却勇往直前、义无反顾,他是我们的英雄,他是我们的榜样,他是我们的骄傲!  

       愿疫情早日结束,盼勇士平安归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