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人有情 特殊关爱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2-03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随州市司法行政系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迅速行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疫情排查和防控。并严格落实所有在册社区服刑人员日汇报制度,每天下午两点之前汇报有无感染、疑似感染等情况,切实做到关心关爱。安排专人随时查看电子腕表定位,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动态,对无法通过电子腕表定位人员,要求其每天定时发送共享位置,确保无人脱管漏管,对有疑似症状的迅速落实相关隔离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方主任,我头疼,咳嗽,会不会是感染了病毒?”2020年1月23日晚,高新区司法分局淅河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接到服刑人员魏某的来电。因魏某独自一人在家,父亲去世,母亲在外务工多年未归,工作人员迅速联系村委会安排医护人员为其测量体温,发现其体温正常,并无其他症状。大年三十下午,魏某再次来电说明睡觉时呼吸不畅,我们迅速安排魏某第二天上午到淅河医院检查,仍无相关典型症状,便嘱咐其在家自我隔离,随时报告情况。得知魏某家中食物不够,正月初六,高新区司法分局局长廖志刚采购粮油送到魏某家中,并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廖志刚说,社区服刑人员是一个特殊群体,在特殊时期更需要特别关心关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要求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细工作,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管理,努力遏制疫情扩散、维护人民健康,坚决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