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7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月6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把疫情防控与法治随州建设有力有序统筹推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等市“四大家”领导,军分区司令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
    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依法防控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法治力量。
    要对标法律准绳,确保防控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争做依法防控带头者、示范者、推动者。
    要强化执法司法,坚决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依法加强治安管理、市场监管等执法工作,对于抗拒疫情防控工作、伤害医务工作者、造假售假、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在强化执法的基础上,要加强对相关案件审理工作的指导,确保及时处理、定分止争,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要积极宣传引导,在全市营造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组织各县市区和各镇村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积极引导全市群众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依法做好各类疫情信息的报告和发布工作,严格按照法定内容、程序、方式和时限报告疫情信息;依法规范捐赠、受赠等行为,做好相关信息公开发布,确保受赠财物全部及时用于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全面依法履职,着力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力,要牢牢压实属地责任,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逐一落到实处;要严而又严抓好防控,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再强措施、再加力度,全力以赴抓好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群防群控;
    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大问责力度,对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履职不力、落实不力、管控不力,不敢担当、作风飘浮、推诿扯皮的,都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要全力以赴抓好平安稳定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决策部署,巩固提升我市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果,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以依法防控工作为契机,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发挥法治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奋力推进治理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法治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