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疫情 随州鉴定人选择逆向而行
发布日期:2020-02-07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打乱我们平静有序的生活。面对疫情,随州司法鉴定人逆向而行温暖了人心!

       疫情发生后,随州市中心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赵勇、陈红玉、鲁晓波,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韩家宏、吴克双等多人争先请战,利用自己医术投身于疫情防治,展现司法鉴定人责任担当。

       随州市中心医院季梁院区心理病区老年患者胡某,患有严重躯体和精神疾病,持续发热、咳嗽,病情进行性加重,肺部CT显示病毒性肺炎,陈红玉主任在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为患者采集咽试子标本进行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新型冠病毒核酸阳性,当时家属吓得躲避不见,患者每日的治疗护理,甚至包括饮食、大小便、翻身、外出检查等,全由陈主任协调医护人员承担。

       为了缓解一线医生、护士心理压力和干预肺部感染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心理,院区副院长赵勇同志迅速组建心理干预小组对一线医护人员和病人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同时免费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0722-3281035)并向全社会公布,并安排专业人员接听热线电话,截止目前进行心理疏导达100余人次。疫情期间,赵勇同志还加强了对全市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会诊及应急处置,协调医护人员配合公安及村干部应急处置23人次,同时还对院区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十几名患者,总体协调布署医生们对其一个一个筛查检测。

       面对医护人员不足的困境,随州司法鉴定人鲁晓波、韩家宏、吴克双已主动奔赴救治一线。

       你们是随州鉴定人的骄傲,感谢有你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