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攻坚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8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随州市司法局立足实际,及时组织引导基层法律服务机构和人员,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迅速宣传发动。市司法局指导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在全市范围发出倡议书,倡议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提高政治觉悟,积极响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号召,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履行社会责任,严格按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尽量避免外出走亲访友,尽量避免与当事人直面接触。引导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宣传全国普法办编印的《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等疫情防控期间出现较多的法律问题,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二、积极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在市司法局和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的指导下,各基层法律服务机构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了“三个到位”,一是宣传到位,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尤其是村居法律顾问主动紧贴当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和要求,通过微信群、企业群、镇村广播等形式,积极开展与疫情防治、公共卫生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工作。二是服务到位,积极沟通研讨疫情防控中出现或者可能出现的公共卫生、医患纠纷、劳资关系等法律问题,储备法治力量,为党委政府、企业、村居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意见。三是发挥党员法律服务工作者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下,全员投身到基层社区、村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