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本弱,为“疫”则刚!
发布日期:2020-03-08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是母亲,也是女儿

是妻子,也是朋友

她们

无论是“萌妹子”还是“女神范儿”

在这个春天

都是世界上最美的色彩

       她深明大义、带头防范。方梦婷是新婚,丈夫在武汉工作,1月21日返回随州后,考虑到疫情可能比较严重,她主动商量丈夫谢绝了家人邀请过年的好意,与丈夫两人一起在家进行自我隔离。在家隔离的日子,她了解到各地物资紧缺的消息,主动捐款500元支持抗疫工作,同时说服丈夫向其所在支部捐款500元。14天的隔离期过后,她第一时间向组织要任务,后来经社区安排,她被安排在城东公租房小区值守。该小区常住人口七八千人,每天上下班的医院、药店、超市、物业、环卫、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就有近两百人。每天早上七点不到,她就来到卡点,认真核查每一个进出人员的证件信、检测体温、酒精消毒并做好信息登记。作为一名政工干部,她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余,还要随时关注工作群消息,积极做好各项统计上报工作、党员火线入党工作等,但她总是默默地干,不说苦不喊累,任劳任怨,用行动展现司法行政人的担当,展现共产党员的风采。

       她勇往无前、从不退缩。方攀作为一名年轻同志,她性格开朗,积极向上。2020年2月7日,方攀同志主动请缨抗疫一线,她执勤的卡口是曾都区东城办事处所在办公和住宅混合区,卡口人流量大、任务繁重,每天值守十个小时以上,认真负责,任劳任怨。2020年2月23日,方攀同志在抗疫一线利用休息时间写了入党申请书,并光荣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她说,在一线,我见证病魔的无情和群众的无助,更见证了党员的无私和崇高,与身边的党员同志比,我还要更努力!我会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不退,我坚守到底!

       她夫妻抗疫、同守家园。金苇是一位新手妈妈,孩子出生5个月,尚在襁褓,做母亲的心里总觉得离不开,更怕回家时带进了病毒。但是疫情不容考虑,金苇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城南新区管委会,很快就一头扎进了碧桂园小区,她的爱人是市检察院一名干警,月初早已下沉社区。她帮助居民送生活物资,拎着大袋小袋穿梭在各个楼栋之间;劝导出门闲逛的人响应号召居家隔离,每天服务一众有需要的居民。金苇默默地带好口罩、做好防护、进门消毒、测量体温,既感动于回家时婴儿的笑容,感动于志愿者团队的团结互助,更感动于社区居民对志愿服务发自内心的善意认可。金苇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共同守护我们的大家和小家。

 她普法抗疫、身体力行。吴颖哲同志在疫情发生初期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参与单位的值班和后勤保障工作,看到防疫工作繁重,她主动向社区请缨,经安排,她被分配到居住小区参与物资配送。该小区常住人口一千多户,每天送到小区的生活物资有几卡车,居民网购的快递件也有几十件,每天早上配送的生活物资一到,她就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进行统一配送,一件件将东西送到居民手中,避免人员聚集。作为一名法律人,她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余,还借机向不理解的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让大家对于当前的封闭管理能够更好的理解和遵守,她勤勉踏实,用行动展现了司法行政人的风采。

在小东关社区聚玉街西卡口执勤的袁泉,执勤初期她一直坚持每天早上七点到岗晚上十点回家。

在小东关社区聚玉街西卡口执勤的何杨,她主动申请跟袁泉轮岗执勤,让同事可以休息一下。

女子本弱,为“疫”则刚,在此向她们说一声节日快乐,你们是最美丽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