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党员的抗疫路:不忘初心带头上 身兼数职连轴转 ——记随州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东永庆
发布日期:2020-03-11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在随州市司法局,有这样一名党员,他既是市抗疫突击队员,也是社义务志愿者,还是爱心大使。在抗疫路上,他用自己的硬核释了党员的初

  组织召唤 义无返顾

1月25日,为防止疫情扩散,随州市防疫指挥部决定在全市执行交通管制任务,征召党员突击队员。57岁的东永庆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当领导劝他让年轻同志先上时,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我必须先上,如果有需要,年轻同志再上!就这样,他作为全市突击队员第一批上路执勤,从1月25日至今,他连续四十多天奋战在一线,风里来雨里去,他总是职尽责,无返顾。他说:组织的唤,是我的冲峰号!

社区需要 全力以赴

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他鞠躬尽瘁。东永庆同志所在的社区是城中人口密集的小区,人流量多,小区防疫压力大。东永庆得知后,主动向社区申请利用上路执勤换班时间作为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每天从一个执勤点到另一个执勤点,他来回奔波,每天工作18个小时以上,休息时间不到6个小时。他的行为,感动了身边的同事社区的同志,大家一致推荐他社区防疫临时党支部书记。社区书记说:东永庆我见过最负责的志愿者!

  爱心奉献  尽心尽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东永庆同志是随州市医患事故调解委员会主任,工作中一直与医生和患者打交道,经他手调解的医患纠纷达上百件,医患满意率达99.9%。他说:此次疫情中医生和患者都是受害者,作为医调委我们要加大对医护患者的关爱。他积极联系为一线医护人员捐款捐物。在局机关组织的捐款中,他又带头捐款2000元。3月10日,东永庆同志在上路执勤知全市血库急,他又主动联系流动采血车,并一个踏上采血车献出了自己的鲜血。

    抗疫路上,像东永庆志这样的人还有很,他们一次次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树起了随州防疫坚实的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