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司法局高新区分局迎接市、区检察院社区矫正工作巡回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14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5月13日下午市检察院联合广水市、曾都区检察院对高新区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普法办专职副主任黄宗琴、市社区矫正科科长聂建明陪同。

   高新区司法分局就全区社区服刑人员整体情况、社区矫正对象日常教育管理方式、矫正奖罚制度落实情况、疫情期间分局对社矫对象的日常监管、入矫情况、教育学习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联合检察依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主要采取“查看平台、档案抽查、简单问话”等方式了解高新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一是通过查看社区矫正系统平台,了解社矫人员是否在指定区域内活动、高新区司法分局是否做好“日定位、月汇报”;二是通过随机抽取五位社区服刑人员档案资料,对社区矫正各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例如是否按规定落实好社区服刑人员外出请假手续、“双八”制度、思想汇报、谈话笔录及考核登记等工作;三是随机抽查4名重点关注的社矫人员进行现场谈话;四是重点查阅2名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的病历档案,了解目前病情情况,是否落实一月一报道,三月一复查,是否存在暂予监外执行条件消失后未及时收监的问题。

 通过检查,联合检察组对高新区社区矫正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高新区社区矫正工作能够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工作规定认真进行落实,未出现脱管、漏管及重新违法犯罪情况,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扎实有亮点,工作台账较为详细完善。同时对部分档案中存在社区矫正人员劳动学习时间不够且疲于应付等问题现场提出了纠正意见,要求高新区分局后期要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日常台账的管理,完善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