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服务随州经济发展 曾都区公证处永不言休
发布日期:2020-05-18 信息来源:随州市曾都区公证处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5月5日,随州市曾都区公证处办证大厅咨询电话响起“公证员,您一定要帮帮我们公司,疫情刚过,正准备加大生产弥补疫情期间损失的,谁知道却出了这样的事!我该怎么办才好呀?”电话那头急切的语气,让公证员刘飞深深感受到当事人焦虑的心情。公证员安抚了一下当事人情绪,慢慢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原来,打电话的是一家大型印刷公司的经理,因前一天晚上突降暴雨,公司的厂房发生漏雨,使公司6个车间内的机械设备物资和印刷制品被严重损坏。无奈之下,公司经理向公证处打来了求助电话。公证员刘飞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建议当事人对受损车间内的现状进行证据保全,为以后可能提起的诉讼或理赔固定证据,同时也将证据保全的公证程序、需准备的材料等详细告知了当事人,并及时将情况向解贵斌主任进行了汇报。当天中午,在受理了这一证据保全公证事项后,解贵斌主任迅速组织3名公证员和3名公证员助理前往该印刷公司,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对受损厂房和车间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对车间内机械设备、物资及印刷制品的现状和查看过程进行了拍照、摄像。当晚19时,所有保全过程全部结束。公证员回到办公室,连夜制作并出具了公证书。

5月6日早上8:30,该公司经理到公证处领取了制作好的公证文书,对公证处在节假日期间及时办理并出具公证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随州市于2020年3月15日全面解封,3月18日曾都区公证处正式复工。为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加强公证行业党的领导 优化公证法律服务的意见》文件精神,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随州市曾都区公证处制定了2020全年无休工作制度,坚持服务随州社会重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公证应对特殊时期和突发事件的服务能力,得到社会广泛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