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司法局扎实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信息来源:随县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行政执法行为,加快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贯彻落实。随县司法局专项督查组,按照具体工作要求,于515日开展对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城管六大执法领域,县辖32个执法单位在完成18项任务32条具体举措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堪查,调阅档案、分类指导的方式进行检查。

 总体上来看,各执法单位负责人都很重视此项工作,基本上都能按照要求细化相关制度,做到了定岗定责定人保质按时推进抓落实,但也有个别部门因为机制体制不顺,执法力量不足等客观现实问题造成推进行动缓慢的现象。下步督导组将配合执法单位深入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采取重点督察各个“击破的方式提出具体针对性改进意见和措施。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办法,并就下阶段统计月报制度、行政处罚裁量指导标准、行政复议及诉讼、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两法衔接进行了工作安排,确保制度得到全面有效实施,促进执法行为更加规范,为随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