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法治调研 推动立法进程
发布日期:2020-06-24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2020年6月,我单位向县市区司法局及31个市直执法单位发送了开展法治建设专题调研的通知,拟去各单位进行立法调研,确定政府规章立法建议项目。调研人员一行共分为三组,由政府法律顾问陪同,对当前群众最关心、与我市立法权限相关的三个领域进行了走访调研。参会单位积极献言献策,市城管执法委提出当前地摊经济发展迅猛,应协调解决好发展地摊经济与城市管理的矛盾,既要疏堵结合,划定地摊经营地段、区域,规范经营标准,又要明确经营时限,缓解人流高峰期的市容环境与交通秩序压力,要充分发挥“节日经济”效应,实现利益最大化。市公安局提出当前宠物饲养已成常态,不规范的遛狗行为给老人、孩童带来惊吓,且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给事故责任划分带来难度,同时对环境造成污染,急需出台相关办法对此予以规范。

该次走访调研为下一步“针对问题立法”拓宽了思路,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立法为民的理念,在立法内容上充分体现民意,保障和改善民生,使地方立法真正切实可行、管用有效,推动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