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节点卡位抢时机 “对症”教育预防再犯罪
发布日期:2020-09-11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99日上午9:001130县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在淮河镇人民政府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小林镇淮河镇假冒注册商标罪预防再犯罪专题教育班”。小林镇、淮河镇6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专题教育。

天气转凉后,中秋节、国庆节、元旦、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将接踵而至,酒类销售趋旺。小林镇、淮河镇两镇现有44名社区矫正对象是因生产销售假冒名酒而被人民法院宣告缓刑,管理这类社区矫正矫正对象成为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主要任务。当前这类犯罪呈现出本地化、网络化、山区隐蔽、临省跨省犯罪的新特点,给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带来较大挑战。

为做好预防再犯罪教育工作,随县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精心准备,工作人员收集了有关法律条文,总结往年有关经验,注重社区矫正对象心理承受,拟定了切合实际的教育方案。专题教育班上,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分析了生产销售假冒名酒犯罪的社会背景、犯罪新特点、新手段、法律后果、经济社会后果、预防再犯罪的方法及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工作新要求。教育班上,向社区矫正对象和其他现场人员共发放了70多份社区矫正宣传资料。

随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检察官应邀参加了这次专题教育班,并在教育班上对社区矫正对象和司法所提出了工作要求。

假冒注册商标罪预防再犯罪专题教育班现场

假冒注册商标罪预防再犯罪专题教育班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