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开展家庭助廉讲述随州市司法局局长李伟业的廉洁家风
发布日期:2020-09-14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9月10日,由随州市妇联、市纪委办公室联合举办“随州市2020年度家庭助廉教育活动”,讲述了随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伟业的妻子胡玉华守清廉家风的感人事迹,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家属、2019年度新任处级干部家属、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1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为干部的家属,胡玉华在家中一直倡导廉洁家风,在经历下岗、再次失业、癌症、双目失明这样多舛的命运后,胡玉华并没有因此而放松对自己及家庭的严格要求,始终保持清廉持家勤俭的生活习惯。胡玉华教育孩子要勤俭节约,饭菜掉到地上要捡起来吃掉,洗脸水洗脚水要攒起来冲厕所;激励丈夫不要因为自己身体的原因而耽误丈夫的工作,要出去学习深造,练就扎实本领,用所学知识公平公正的履职尽责;鼓励自己要顽强生活,治疗癌症期间,为了不耽误丈夫的工作,她硬撑着病体,坚持一个人前往医院,衣服一次次被虚汗浸透,双眼失明,自己一个人就摸索着炒一个菜吃,无论是手被烫伤了,还是腿被碰伤了,她毫无怨言;拒绝亲友说情打招呼,不要因为丈夫是领导干部而忘了本,不能被名利冲昏了头脑,不能拖丈夫的后腿。

作为领导的妻子,胡玉华抗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与丈夫结婚二十多年来,她没有购买一件高档衣服,没有一件珠宝首饰,也没有置办一件高档家具,生活极为简朴,从不追求物质享受,这也是李伟业从始至终廉洁自律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身后有着贤内助默默无私的支持,李伟业被记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二等功一次,先后被随州市精神文明委、政法委授予“优秀人民卫士”;被省高院评为先进教育培训工作者;被省人事厅、省高院授予“全省法院系统优秀法官”;被省高院评为全省首批“好法官”。

胡玉华的家庭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让在场的每个人深受感动。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领导干部家属纷纷表示,将积极向胡玉华同志学习,严格自律树立好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当好廉内助、贤内助,为营造幸福和谐、温馨廉洁家庭共同努力,为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建设品质随州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