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司法局组织2020年度新任人民监督员履职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4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为提高我市人民监督员履职能力,保证监督工作顺利开展,2020年9月21日至9月23日,市司法局在省司法厅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组织各县市区司法局开展为期2天半的新任人民监督员视频培训,全市30名人民监督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对民事、刑事、行政、公益诉讼、未成年检察业务基础知识进行讲解, 进一步明确了人民监督员监督的途径与参与监督的具体方式,拓宽了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活动的渠道,为新履职的人民监督员顺利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参训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新、题材广、接地气,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必将提高大家的履职能力。

为提高培训效果,各地各级检察院还特别安排了人民监督员工作的座谈交流活动。座谈中,人民监督员表示,本次培训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汲取培训内容智慧,提高自身素质与业务能力,为做好新时代人民监督员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为建设法治随州作出积极贡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黄宗琴同志代表市司法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她针对工作实际要求各人民监督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自身依法履职履责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