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实操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30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9月29日,随县司法局举办了全县司法所社区矫正实操业务培训班,全县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随县张朝阳局长进行了开班讲话。结合司法所较多“新人”上岗的情况,分析了随县司法所体制情况,介绍了司法所的职能,分析了随县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不断学习、鼓足干劲、争先创优、遵纪守法几点要求,鼓励全体司法所工作人员全心全力投入工作。

    应邀参加培训班的随县人民检察院王宝剑副检察长进行了讲话,强调社区矫正工作是一项刑事执行工作,和行政执法有较大区别,司法所应把社区矫正工作做实,严格执法。

    随后,县社区矫正机构工作负责人结合随县工作存在的短板,解读了湖北省社区矫正规定“废、改、立”后的社会调查评估、考核奖惩、收监执行、教育帮扶、分类管理分级处遇、重点对象管理、未成年人管理等规定,重点解读了矫正小组成立、矫正方案制定、分类管理、定期报告、外出审批、执行地变更、核查查访、奖惩、教育帮扶、解除和终止、新档案使用等重点内容,还开展了社区矫正法律规定制度试卷考试。

    培训班上,县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与各司法所签订了委托函,发放了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专班制定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指引》、《人脸识别考勤报到制度》(2020年9月修订)、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安置帮教空白档案等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