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召开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3月26日下午,随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梳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专项治理进行动员部署。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伟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志翔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公法科负责人、全体公证员和司法鉴定人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全面贯彻落实司法为民迫切需要,是维护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公信力的有利举措,是全面整治行风行纪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极少数公证员和司法鉴定人职业道德观念淡薄、违法违规执业,损害了群众利益,影响了法律服务队伍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切实全面加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工作管理,坚决破除管理积弊,全面整治行风行纪。
  会议强调,要明确治理重点,坚决严肃整治行业顽瘴痼疾,以专项治理方案中列出的行业突出问题为清单,以“庖丁解牛”形式直击病灶,精准发力。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政治意识贯穿于专项治理各方面和全过程,使公证、鉴定队伍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强化整理成效,让群众切实体会到开展专项治理的实际成效,坚持人民立场,全面核查问题,全面分析结症,梳理问题清单和风险点清单,一一销号。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打一场彻底整治行业顽瘴痼疾的攻坚战,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达到预期效果。要加强督促指导,人人参与、不留盲区每名公证员、司法鉴定人集中学习培训不得少于10小时,并至少提交一篇学习心得体会。要实现建章立制,坚持标本兼治长治长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和配套的管理制度体系,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筑牢根基,形成监督制约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