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法援惠民生”行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1-04-02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3月23日,受援人包某收到了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书后,便立即给为其提供法律援助的湖北盈谦律师事务所何潮律师打电话:“终审判决我胜诉了,非常感谢何律师!有了你们法律援助,我们困难群众的合法利益便有了保障!”

2020年6月,包某因发生交通事故而受伤住院,肇事车主在与包某达成调解协议后拒绝赔偿,包某家庭困难,没有更多的钱住院看病,身体健康受到威胁,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包某本是从农村出来的农民工,家里是精准扶贫对象,再加上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本身也属于法律援助的范畴之内,当其向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提出法律援助申请时,该单位在审查其条件和材料后,当即受理了其法律援助申请,并且很快为其指派了法律援助律师。

据了解,为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免费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援助,是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的服务宗旨。承办律师在办案过程中,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会对其尽职尽责、办案绩效和作风纪律问题进行全程监督参与调查回访,并把该评价融合到律师的年终考核中去,以此来确保受援人能获得无偿的高质量的法律援助。

    近年来,随着法治中国进程的不断推进,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每年接待像包某这样的困难群众的法援申请接近150件,此举有效地缓解了困难群众及弱势群体的经济压力和因不懂法而处于被动状态的问题,促进了社会的公平正义,有效地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让“法援惠民生”这一口号真正落到了实处,为法治随州不断推进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