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军属遇难题 法律援助帮维权
发布日期:2021-04-15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2019年4月,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到市人民武装部转交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政治工作部《关于协调解决冯某受工伤一事函》。来函称:某部现役随州籍军官冯某某的父亲冯某在一家建筑公司工地从事木匠工作。2019年2月16日,冯某在工地支设模板时从高处摔落受伤。冯某家住农村,经济并不宽裕,无力承担后续高昂的治疗费用,且日常生活也出现困难,故请求法律援助。

    因事关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接到来函后,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十分重视,迅速指派熟悉劳动争议案件处理的湖北神农律师事务所赵伟律师承办该案。赵伟律师接受指派后,迅速地了解该案相关情况。针对该案的复杂性和军人军属权益的时效性要求,赵伟律师决定走调解程序。经过多次协调,最终达成调解,由公司赔偿冯某工伤保险待遇16万元。

    近年来,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把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服务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抓手,针对涉军法律问题,不断分析情况、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并多方联动,努力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使法律援助真正成为“拥军优属”的实事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