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司法局办理一起行政复议案件促进化解民事纠纷
发布日期:2021-05-18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5月17日,随州市司法局在办理行政复议案件时促进相关人员化解了一起民事纠纷,彰显了“定纷止争、案结事了”的行政复议功能。

    2019年喻女士在某医院做了隆胸植入手术,后喻女士认为医院存在不合规的问题,双方发生争议,喻女士随后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投诉,还向信访、纪检监察机构、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反映问题,之后又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处理结果不服,向随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受理后,行政复议工作人员积极查清案件事实,针对争议较大的事实组织了质证,促成各方愿意调解。为实现矛盾纠纷化解的目标,行政复议工作人员积极引导三方依法依规充分交流沟通。最终喻女士与某医院达成协议并当场履行。喻女士在签下协议书时感慨:“终于解决了问题,感谢市政府高效为民分忧。”

    近年来,随州市司法局充分发挥行政复议解决行政争议、化解官民矛盾的重要作用,在立案、受理、审查、决定等各个环节,力求多元实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为全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