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收听收看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4-20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4月19日上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规范行政执法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随县司法局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张军及22个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省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湖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文海指出,要以信息化、科技化为司法行政部门赋能,让“小马”能够拉“大车”;要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抓手,全面规范执法行为;要以转变执法方式为导向,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素养;要以执法监督为手段,进一步推进依法明责、履责、担责,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就如何贯彻落实规范行政执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张军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执法水平,充分认识到行政执法机关在全面依法治国方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二是要补齐工作短板,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要达到100%。三是要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强化执法监督。加大案件评查力度,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四是要强化统筹协调,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各行政执法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互通有无,共同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