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对全市行政复议决定履行情况开展“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2-04-24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为准确掌握各级行政机关对纠错行政复议决定的履行情况,加强对行政复议决定履行情况的监督,确保行政复议决定得到全面履行,随州市司法局印发了清查工作通知,在全市深入开展行政复议决定履行情况清理排查,推动行政复议决定落地生效。

此次的清查,主要是清理排查2019年至2021年全市各级行政复议机关制发的纠错类行政复议决定书以及行政复议意见书的履行情况,重点是清查市政府制发的行政复议意见书或建议书的整改落实情况。目前,根据统计数据,近三年来全市纠错类行政复议决定均已履行完毕,不存在未履行的情形。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履行好市政府行政复议机构职能,践行“复议为民”宗旨,依法监督行政行为,在严格依法办理行政复议案件的同时,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的层级监督功能,对发现的普遍问题或个别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相关单位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