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跨区远程办 高效便民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2-05-17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为更好落实法律援助高效便民服务,随县法律援助中心近期成功为湖北省松滋市新江口镇一名困难群众远程办理了法律援助申请,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帮助解决子女抚养费纠纷。

    2022年五一节假日过后,湖北省松滋市新江口镇的单亲妈妈雷女士拨打热线电话3339148至随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经了解,其与随县三里岗镇八一桥村的李某因子女抚养费产生纠纷。李某未按照离婚协议约定支付子女抚养费,自离婚之日至今已累计差额4.9万元。随着孩子年龄渐长、开销增多,雷女士在经济上已无法独自承担抚养孩子的义务,双方多次协商无果,无奈之下雷女士寻求法律帮助。因疫情影响以及雷女士要照顾小孩不便出远门,无法亲自至随县法律援助中心办理申请。

    在了解情况后,随县法律援助中心通过邮箱向雷女士发送了申请材料的模板,并同意其通过邮寄的方式远程申请法律援助。在收到雷女士的申请材料后,随县法律援助中心经审核符合法援条件,及时启动法援程序,为其指派了律师负责此案。现已为其撰写文书,搜集证据,并在随县法院诉讼中心立案,目前等待开庭。

    近年来,随县法律援助中心持续深化开展“法援惠民生”活动,不断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效,确保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积极探索远程援助机制,为困难群众提供及时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降低困难群众维权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