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开展“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试点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2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511日上午,随县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成立仪式在随县税务局一楼大厅举行,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张朝阳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张朝阳指出,随县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的成立,是随县人民调解工作迈出的重要一步,标志着随县调解工作在专业化、规范化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涉税调解中心对于维护和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促进涉税矛盾依法解决具有重要意义。

张朝阳强调,涉税调解中心的成立事关法治政府、平安随县建设,一是要发挥试点优势,以更高站位融入随县发展大局、服务经济建设,作为随州市第一个挂牌成立的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要当好标杆,做好示范引领,为随县乃至随州市矛盾纠纷化解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典型;二是要发挥职能优势,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涉税争议信息共享数据交换,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法治环境;三是要发挥人才优势,固本强基,税务部门要充分利用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的这一实践平台,不断加强学习,用学习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学习,逐步打造出一支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调解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