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2-05-11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我就是要在司法部门当场把事情说清楚,我要的就是这个效果!”——这是调解成功后当事老人胡某的内心真言。

     近日,一名70多岁的老人满脸委屈的来到大洪山司法分局门前,见到工作人员就开始倾诉自己和三女儿女婿的家庭关系不和等问题,情绪显得非常急躁。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老人慢慢平静下来,道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老人家胡某有4个女儿,其一直和三女儿女婿居住在一起,时间一长,双方就产生了矛盾隔阂,但总体而言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老人也多次到所在村委会找过干部,但效果甚微。

    “司法局是专门管调解的,我到正规的司法部门来了,就能和姑娘他们当面锣对面鼓的把事情讲清楚,以免我一个七八十岁的老太太到处找人解决问题,闹心啊!”弄清了老人家的来意之后,分局工作人员迅速开始了协调工作,请来了珍珠泉村委会干部和老人家的三女儿黄某,经过耐心的做思想工作,胡某和黄某均冷静了下来,说话语气也变得更温和了,母女的亲情味也更浓了,最终,积怨已久的不和谐母女关系得到了缓和,双方承诺接下来会互谅互让。

    “我也不想让外人看家里的笑话,但憋在心里的气儿就是出不来。还是司法局的调解好,有威信,效果好,我就是相信你们!”听到老人家的称赞、看到他们母女满意离去,分局工作人员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