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人民检察院到高新区联合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1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发挥刑事执行检察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监督作用,促进社区矫正机构规范执法,2022510随州市检察院联合曾都区检察院到高新区司法分局开展了社区矫正检察活动。通过“一听、二查、三纠正”全面开展检察监督。

一听”是听取高新区司法分局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通过交谈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后的新情况、新变化。

二查”是查阅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档案、法律文书等是否齐全、规范,根据公安机关的信息核查情况查看矫正对象是否有脱管、漏管情况,查看矫正对象学习、劳动、矫正计划以及监督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三纠正”是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指导督促工作人员予以改正。

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是检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有力抓手,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基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完善了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之间的互联互通工作衔接机制,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走向科学化、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