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司法局“三强化”做好重点刑满释放人员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3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为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随州司法局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梳理重点刑满释放人员的具体情况,有的放矢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推深做实重点安置帮教对象的教育管理,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重点安置帮教对象衔接到位、管理到位、教育帮扶到位。

一是强化组织指导。制定下发关于开展随州市刑满释放人员“大排查 大走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小组,进行动员部署,根据工作情况及时研判工作形势、分析工作短板,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指导。

二是强化协调配合。坚持同向发力,各地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系,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定期分享重点刑满释放人员动态,不断提升管理工作合力。联合各地基层组织,通过入户走访安置帮教对象的家庭成员、亲朋好友进行帮教,耐心宣传政策,消除家庭成员顾虑,促使其顺利融入社会。协调公安、卫健等部门,通过行动轨迹、人脸识别、“两码”查验等途径,积极开展重点刑满释放人员信息核查工作各地梳理安置帮教对象生活现状,协调民政、教育及就业等相关部门及时开展困难帮扶。

  三是强化工作落实。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安置帮教对象,指导各地及时汇报党委、政府,采取“一名领导包案、一套具体方案一个责任人”的工作模式,集中力量开展帮教工作。同时,市司法局强化督导检查,先后深入50个司法所,对安置帮教对象衔接程序、日常走访、规范管理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及时指出问题,督促快速整改,促进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