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补短板 重培训提能力 随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法律援助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02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湖北省司法厅关于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要求,着力升全市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质量111日,市司法局举办2022法律援助业务暨案件质量提升培训会会议以全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通报为切入点,围绕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这个主题,通过组织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补齐全市法律援助队伍业务能力短板,推动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实现新突破。各区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分管领导、公法科(股)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全体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及部分公职律师参加培训。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宗琴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培训会上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传达了湖北省法律援助中心关于2022年全省法律援助案件同行质量评估情况报告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宗琴就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举一反三,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做法律援助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落实制度、堵塞漏洞,严格执行“一案一评”制度,全面深入的开展自查评查,及时补齐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短板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多举措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奋力开创全市法律援助工作新局面。

随后,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律师王坤为大家进行了专题授课,总结了全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共性问题、典型错误,解读了的《法律援助法》、《全国民行刑案件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和《湖北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办法》、《湖北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考评办法》。结合具体案例讲授了常见法律咨询解答知识点和应对当事人针对法律援助工作投诉和答复技巧。通过事务培训、以案释法,让参训人员对法律援助工作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最后会议还就《法律援助法》实施一周年的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法律援助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困难和瓶颈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会议气氛活跃,直面问题、直言不讳。

培训会议结束后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开的正当其时,会议议程针对性强,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受训后收获颇丰,一定要将这次培训学到知识运用到法律援助日常工作中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工作,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办理程序,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法治随州贡献法律援助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