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司法局走访慰问法律人才
发布日期:2022-11-14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随州市司法局走访慰问法律人才

近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伟业走访慰问了随州市律师协会会长袁太友。这是市司法局积极落实市委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

李伟业向袁太友传达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法律人才的美好祝福和诚挚问候,表达了市委人才办和市司法局对法律人才的重视,感谢全市法律人才对随州经济和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袁太友对市委、市局领导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律师行业取得的成绩以及律师队伍建设的进展情况。他说,我市律师行业之所以取得这么多成绩,是因为全市律师行业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通过党建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律所业务的发展,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开展的双向促进、共同提高。但随着律师队伍壮大,还需进一步加强法律人才的培养。

李伟业就青年律师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方面,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创新党建品牌, 打造红色“引擎”。要持续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思路,创新律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式,厚植青年党员律师红色根基,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再上新高度。二是坚持融合发展,提升综合能力。加强青年律师实操业务培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规范青年律师执业纪律,扣好入职的“第一颗扣子”。三是坚持服务社会,深化为民意识。加大青年律师承办法律援助案件扶持力度,要求尽可能的由指导律师、青年律师共同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从接触当事人到案件分析讨论,从诉讼程序直至案件终结,青年律师和实习律师都要积极参与,提出问题、积累经验,这样青年律师才能更好更快地成长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