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案卷获评全国文物行政处罚优秀案卷
发布日期:2023-01-05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近日,在国家文物局组织的全国文物行政处罚案卷评中,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队办理的“朱某擅自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擂鼓墩古墓群保护范围内进行建设工程,被评为2022年度全国文物行政处罚优秀案卷”。

在此次评查中,国家文物局从近年来全国数百件文物行政处罚案卷中认真评查,最终有20件案卷获评“全国文物行政处罚优秀案卷,湖北省仅随州市一卷获奖。

多年来,随州市文旅执法支队牢记法律至上、公正文明、执法与普法并重、惩戒与教育结合原则,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大力提升业务能力,严格规范案件办理,查办的案件多次获得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版权局等国家级奖励。2014年,该支队查办的一起文物案件,还被国家文物局评为“全国文物行政执法示范案例”,被国家文物局收编入文物行政执法典型案例教材,发全国文物行政执法部门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