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司法局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题学习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2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抓学习。在1月13日下午迅速组织司法行政系统全体人员传达《全区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精神。1月15日按照《关于全区开展违规吃喝专题整治的工作方案》迅速安排部署,根据实际拟定《关于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并于1月17日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动员部署,签订《曾都区领导干部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演变规律,深刻认识违规吃喝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危害,坚决抵制作风“小节论”“影响经济论”“行业特殊论”等错误思想1月30日召集区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市纪委监委通报的违规吃喝典型案例,并传达学习了以案说纪第61期《这些饭不能吃(一)》。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学习,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晰了违规吃喝的危害,坚定了同违规吃喝作斗争的立场。

二是明确工作责任抓落实。为确保专项整治活动的顺利开展,我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公证处,常泰律师事务所,局机关各股室、处、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确保整治活动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抓作风。局党组书记召集班子成员进行碰面交流,强调整治行动先从班子抓起,班子要带好头,以身作则,坚决杜绝违规吃喝情况发生。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干部职工的监管,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局党组要求党支部,各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公证处,律师事务所,局机关各股室、处、中心负责人要对照《关于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对专项整治工作具体抓、抓具体,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所属人员的廉政教育,做到在思想上重视专项整治,在行动上自觉抓好专项整治。充分运用电子信件、投诉电话、举报箱等途径,主动接群众社会各界监督,促进干部职工依法履职、遵纪守法,树立良好工作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