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到基层督导社会稳定工作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平安稳定
发布日期:2023-03-01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筑牢全国“两会”期间的辖区社会稳定防线。2月27日至2月28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昌斌带队到司法局大洪山分局长岗司法所和高新区分局淅河司法所,对司法所“两类人员”监督管理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平安稳定。

督导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重点听取了基层司法所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进展情况,“两类人员”监管管理和服务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情况,研究推进今年重点工作的举措,努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大洪山长岗司法所,督导组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长岗司法所在法治宣传教育、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两类人员”监督管理及服务景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的有力作用。要求加快推动建设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持续守好维护景区安全稳定的“基本盘”,用心答好服务景区高质量发展的“必选题”。

    在高新区淅河司法所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督导组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肯定了淅河司法所近年来的工作:法治宣传有声有色、法治建设有力有序、法律服务有为有位、特殊人员管理有力有效,有力服务了高新区经济发展、维护了高新区社会平安稳定。对今年的重点工作,督导组强调:要更加聚焦讲政治、铸忠诚,让“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入脑入心;要更加笃定谋大局、促发展,以高水平法治赋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有力抓统筹、兴法治,持续擦亮高新区“法治名片”;要更加主动保平安、护稳定,助推高新区社会和谐稳定;要更加积极优服务、惠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市司法局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落实“讲政治、抓法治、保平安、推改革、惠民生、强队伍”六项重点工作,强化大抓基层、夯实基础的鲜明导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整体效能,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