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暖人心,净化环境出实招
发布日期:2023-03-01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2月28日,太平司法所积极引导3个畜禽养殖户签订关停协议,并办理了司法确认,使得剩下观望的5个养殖户也陆续的签订了关停协议。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河道500米内为禁止养殖区,需要关停养殖场,关停补偿标准参照《广水市畜禽规模养殖场污染防治补偿办法》执行,补偿资金由市政府支付到乡镇,签订关停协议主体是养殖户所在村委会与养殖户。前期,通过摸底登记太平镇8户养殖场要关停,关停拆除的建筑物已经做了确认登记,但养殖户对协议标准和资金到付情况一直有疑虑,迟迟没有签订关停协议。

为了高效解决此类纠纷,太平司法所一方面对养殖户开展相关政策宣传,一方面主动延伸司法职能,积极与李店人民法庭协调,引导双方就关停协议办理司法确认,构建人民调解与司法确认相衔接的工作机制,完善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机制,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调委会在调解成功后,积极引导当事人向人民法院申请进行司法确认,使调解协议获得强制执行力,从而保障协议的有效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