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活动”沙场练兵 比学赶超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3-03 信息来源:随州市司法局 编辑:随州市司法局 审核:司法局 字号:[ ]

市司法局部署开展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大督办”“社区矫正工作大比武”“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大督导”主题活动

近日,市司法局下发通知,在全市组织开展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大督办”“社区矫正工作大比武”“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大督导”三大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全市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水平,着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全市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按照工作部署,活动从3月起到12月底结束,由各县区分别选取一个活动主题,采取选点打造、以点带面的方式,推动各地重点围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提升工作质效,不断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开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大督办”示范点创建活动,促进司法所达到“机构单设、编制单列、人员充实、职能强化、管理规范、保障有力”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司法行政工作基层基础。

通过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大比武”示范点创建活动,促进司法所把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调查评估、衔接接收、教育管理、考核奖惩、收监执行、入矫解矫“六个关口”,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达到监管执法规范化、矫正实施精准化、科技应用智能化,实现辖区内社会大局更加平安稳定。

通过开展“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大督导”示范点创建活动,促进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做到衔接手续规范化、日常走访经常化、帮扶责任明确化、帮扶措施具体化、档案管理标准化、社会效果明显化,让安置帮教工作更规范、刑释人员更快融入社会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要把开展“三大主题活动”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地要结合活动开展积极探索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及时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总结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此次活动推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司法局将采取实地督查、情况通报等方式持续推进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